如何使用UltraVNC

来自YTYZX有图有真相的百科
跳转至: 导航搜索

UltraVNC(VNC即Virtual Network Computing缩写)是一款开源的屏幕画面分享及远端操作软件,常用于远程控制其他电脑,可跨平台使用,例如可用Windows连线到Linux电脑,反之亦然。其Windows版本支持AD(Active Directory)帐号密码认证,使之适合于域环境下网络管理员使用。

1.首先到官网下载相应版本源程序(本例中为Windows 32位),官网下载地址:http://www.uvnc.com/downloads/ultravnc.html, 或者直接点击官网下载

UltraVNC1.png

非域环境安装及使用

2.在控制端电脑(本例中为windows7)上点击源程序,出现“用户帐户控制”窗口,直接点击“是(Y)”。

UltraVNC2.png

3.出现向导界面,直接点击“Next>”继续。

UltraVNC3.png

4.弹出许可证界面,选择“I accept the agreement”并点击“Next>”继续。

UltraVNC4.png

5.直接点击“Next>”继续。

UltraVNC5.png

6.弹出安装路径选择界面,可根据自己需求修改,一般保存默认即可,点击“Next>”继续。

UltraVNC6.png

7.因为此电脑为控制端,所以在下图中仅选择“UltraVNC Viewer”,点击“Next>”继续。

UltraVNC7.png

8.选择在控制面板里的程序显示名,一般保持默认即可,点击“Next>”继续。

UltraVNC8.png

9.在下图蓝色方框内打勾,从而在桌面创建一个快捷方式,点击“Next>”继续。

UltraVNC9.png

10.点击“Install”开始正式安装。

UltraVNC10.png

11.点击“Next>”继续安装。

UltraVNC11.png

12.点击“Finish”结束控制端的安装。

UltraVNC12.png

13.在被控制端(本例中被控制端为XP)安装程序,方法类似控制端安装,区别只是在下图中选择“UltraVNC Server”。

UltraVNC13.JPG

14.安装将结束时出现如下图所示,建议将“Create UltraVNC desktop icons”前面的勾取消,从而不在桌面创建快捷方式。

UltraVNC14.JPG

15.在被控制端安装结束后,打开“Edit Settings”,如下图所示。

UltraVNC15.JPG

16.在“UltraVNC settings”里面点击“Security”输入访问密码,即下图蓝色方框内(确保两次输入密码相同)。

UltraVNC16.JPG

17.选择“Input/FileTransfer”,将“Disable Viewers inputs”前面的勾取消掉,否则只能看到而无法控制被控制端电脑,点击“OK”确定配置并重启控制端电脑。

UltraVNC17.JPG

18.被控制端启动完毕后,在控制端点击打开“UltraVNC Viewer”,在下图蓝色方框内输入被控制端电脑IP地址(本例中为192.168.1.114)并点击“Connect”。

UltraVNC18.png

19.在弹出的认证对话框里输入被控制端的访问密码并点击“Log On”。

UltraVNC19.png

20.连接成功后的画面如下。

UltraVNC20.png

域环境安装及使用

21.在域环境里安装方法类似,服务器端安装完毕后,打开“Edit Settings”,在“Security”里面选择下图蓝色方框内选项,并点击“Configure MS Logon Groups”。

UltraVNC21.png

22.选择可以远程控制此电脑的群组或用户,个人建议选择本机远程桌面群组(Remote Desktop Users),然后将可以访问的用户添加到此群组。

UltraVNC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