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装使用Daum PotPlayer视频播放器

来自YTYZX有图有真相的百科
跳转至: 导航搜索

Daum PotPlayer是原KMPlayer作者的新一代作品,用VC++进行构架,支持多国语言(包括中文),亦可在64位操作系统上运行。

1.首先需要到以下网址下载PotPlayer,根据您的需要下载相应的版本(32位/64位),本例中为32位版本。
  http://potplayer.daum.net/

PotPlayer1.png

2.下载完毕后,直接点击源文件开始安装,出现操作系统的“打开文件”对话框,点击“运行(R)”继续。

PotPlayer2.png

3.出现“用户帐户控制”对话框,点击“是(Y)”继续。

PotPlayer3.png

4.出现“Installer Language”对话框,选择您想要的语言种类(本例中为简体字),点击“OK”继续。

PotPlayer4.png

5.出现软件安装向导,点击“下一步(N)”继续。

PotPlayer5.png

6.出现“许可证协议”,阅读完后点击“我接受(I)”继续。

PotPlayer6.png

7.出现“选择组件”对话框,根据您的需要进行选择,点击“下一步(N)”继续。

PotPlayer7.png

8.出现“选择安装位置”对话框,根据您的需要进行修改(本例中为默认),点击“安装(I)”继续。

PotPlayer8.png

9.开始安装主程序。

PotPlayer9.png

10.主程序安装完毕后,提示是否安装“额外的编解码器”,本例中选择安装,点击“关闭(L)”继续。

PotPlayer10.png

11.开始下载额外的编解码器。

PotPlayer11.png

12.下载完毕后弹出“Open Codec for PotPlayer”的授权协议,点击“我接受(I)”继续。

PotPlayer12.png

13.出现“选择组件”对话框,根据您的需要进行选择(本例中为全选),点击“下一步(N)”继续。

PotPlayer13.png

14.出现“选择安装位置”对话框,一般保持默认即可,点击“安装(I)”继续。

PotPlayer14.png

15.安装完毕后,点击“关闭(L)”即可,至此PotPlayer安装完毕。

PotPlayer15.png

16.以下为PotPlayer主界面。

PotPlayer16.png

17.点击一个视频文件,大部分格式将默认调用PotPlayer继续播放。

PotPlayer17.png

18.点击左边框的小箭头(下图黄色框中)可显示“播放列表”。

PotPlayer18.png

19.下图中右上角黄色框内依次为“透明度调节 最小化 最大化 全屏 关闭”按钮。在PotPlayer激活状态下,亦可直接按回车键使之全屏。
   按左右方向键可分别倒退前进5秒钟,右下角黄色框内为“音量调节”滑动条,点击框内左边的喇叭按钮可直接静音。

PotPlayer19.png

20.如需对屏幕方向进行调节,直接按“F5”键调出“参数选项”。

PotPlayer20.png

修改视频显示方向

21.在“参数设置”窗口左面依次选择“视频-->图像处理”,只选择右面方框中的“上下翻转”并点击“确定”即可将图像倒立。

PotPlayer21.png

22.只选择右面方框中的“左右翻转”并点击“确定”即可将图像左右方向反转。

PotPlayer22.png

23.只选择右面方框中的“旋转”并点击“确定”即可将图像旋转。

PotPlayer23.png

24.同时选择右面方框中的“旋转”和“左右翻转”并点击“确定”即可将图像做不同旋转。

PotPlayer24.png

启用硬件解码

25.由于现在大部分显卡均支持硬件解码,而GPU的并行运算能力要远远高于CPU,所以在PotPlayer启用此功能(默认禁止),按“F5”调出“参数选项”,点击“滤镜”。

PotPlayer25.png

26.点击“滤镜”前面的加号,选择“视频解码”,点击右边偏下方的“内置解码器/DXVA设置”继续。

PotPlayer26.png

27.查看下图中蓝色框内选项。

PotPlayer27.png

28.修改上图中蓝色框内选项为下图中选项,并点击确定继续,建议选中“在Vista/Win7中开启DXVA无渲染模式”,否则可能导致某些视频无法旋转方向。

PotPlayer28.png

29.回到“参数设置”窗口,设置“激活条件”为“总是使用(推荐)”,并点击“确定”接受以上设置。

PotPlayer29.png

30.任意播放一个视频文件,并按“Tab”键,如在“视频解码”后显示“DVXA Decoder”,在“输出”后显示“dxva”,则表示硬件解码启用成功。

PotPlayer31.png

31.在PotPlayer上点击鼠标右键可以显示更多参数选项。

PotPlayer3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