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TrueCrypt加密

来自YTYZX有图有真相的百科
Ytyzx讨论 | 贡献2014年7月17日 (四) 12:51的版本
跳转至: 导航搜索

TrueCrypt是一个开源的加密软件,您可以免费,自由的使用,该软件几乎涵盖了您能想到的所有加密方法,可直接使用被加密之文件,而且被加密文件有良好的移植性。缺点为无法保证加密文件不被删除。

1.首先下载软件(本例中为7.1a版本)并安装,基本上是点击“Next”就可以了。

Version.png

2.首先打开该软件,界面如下:

TrueCrypt1.png

3.点击上图方框内的“Create Volume”,弹出如下界面,在“Create an encrypted file container”前面点击鼠标,确定此选项被选择上,然后点击“Next>”继续。

TrueCrypt2.png

4.在下图中“Standard TrueCrypt volume”选项前单击鼠标,确认选择上此选项,然后点击“Next>”继续。

TrueCrypt3.png

5.点击下图中的“Select File...”,选定一个文件夹(个人建议最好新建一个空文件夹),本例中为:C:\连续剧(一般不建议放在系统盘)。
  然后在此文件夹中手动输入一个文件名(本例中为:thunder.txt)。

TrueCrypt4.png

6.确定后点击上图中的“Save”按钮,即返回到如下画面,可以看见方框内的内容已经添加进去,继续点击“Next>”。

TrueCrypt5.png

7.弹出“Encryption Options”选项,即“加密选项”,关于AES算法详细介绍可以点击AES算法。除非有一定的密码学知识,一般可以直接点“Next>”.

TrueCrypt6.png

8.弹出“Volume Size”选项,即你将要生成的加密文件柜的大小,本例中为:10G,然后点击“Next>”。

TrueCrypt7.png

9.输入密码,最好是大小写字母,数字,特殊字符的组合,然后点击“Next”。本例中为:V01ume@Passw0rd,即把“Volume Password”中的字母“o”用数字“0”代替,把字母“l”用数字“1”代替,
然后在中间添加上特殊字符“@”,这样便于记忆而且保证了复杂性,现实中可以使用自己的身份证号码,生日等(如把数字19变为字母Lq),但是记得必须经过一定的变化而且添加特殊字符。

TrueCrypt8.png

10.弹出提示说刚才输入的密码太短,最好超过20个,是否继续使用刚才的短密码?由于我们只是示范软件的使用,所以选择“Yes”.

TrueCrypt9.png

11.出现“Large Files”选项,问是否存储大于4G的文件,以防万一,我们选择“Yes”,然后点击“Next>”。

TrueCrypt10.png

12.出现“Volume Format”选择,即“格式化”选项,如果我们在上图中选择“No”,下图框中即为“FAT”。然后点击“Format”开始格式化(放心:不会格式化您的硬盘,也不会丢失数据)。

TrueCrypt11.png

13.开始格式化,根据您的配置需要不同的时间,本例中为:10G大约需要40多秒。

TrueCrypt12.png

14.提示已经创建成功。

TrueCrypt13.png

15.如果需要创建另外一个,点击“Next>”,不需要的话点击“Exit”。我们点击“Exit”退出,至此我们的创建部分已经完成。

TrueCrypt14.png

16.我们在下图中点击“Select File...”,然后选择我们刚才创建的“thunder.txt”,此文件可以任意移动,包括复制到您的移动硬盘上。

TrueCrypt1.png

17.确保“Volume”栏里面已经选择正确,本例中为:C:\连续剧\thunder.txt,然后再选择一个盘符(本例中为:L盘),然后点击左下角的“Mount”。

TrueCrypt15.png

18.弹出输入密码对话框,输入密码后点击“OK”。

TrueCrypt16.png

19.此时L盘已经加载上了文件“thunder.txt”,显示大小为“10.0GB”。

TrueCrypt17.png

20.在下图的L盘上点击鼠标右键,然后选择“Open”,即可打开L盘。

TrueCrypt18.png

21.我们试着往L盘里面复制一个大一点的文件,本例中为一个1.88GB大小的PST文件,显示复制速度(实际为加密速度)为每秒43.1MB。

TrueCrypt19.png

22.如果文件加密完毕,我们想关闭它,直接在下图中的L盘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Dismount”即可。

TrueCrypt20.png

23.以上为直接对文件加密,除此之外还可以使用“外层加密卷”来加密,即加密文件有2个密码,使用两个密码打开显示的内容不同,如同您可以打开保险柜,
   但保险柜里面还有一个隐蔽的夹层,这个隐蔽的夹层才用来保存您需要保存的文件。首先打开TrueCrypt,然后点击“Create Volume”。

TrueCrypt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