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win7) 如何使用公式编辑器输入数学公式

来自YTYZX有图有真相的百科
跳转至: 导航搜索

Windows 7(win7)自带一个可以用鼠标手写数学公式的程序MIP(即Math Input Panel的缩写),效果不如专业工具,但用来应急已经足够。首先确定您的电脑是否已经安装MIP。

1.首先按住“win+r(按住windows徽标键不放然后按“r”键)”,调用“运行”,在里面输入“MIP”并按回车键确定。
  如弹出如下错误提示“找不到文件”则需要添加此功能。

MIP11.png

2.直接按“win+r(按住windows徽标键不放然后按r键)”调用“运行”,输入下面的内容(建议复制)并按回车键确定。
  control.exe /name Microsoft.ProgramsAndFeatures

Telnet2.png

3.在“程序和功能”里面点击选择“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

Telnet3.png

4.在“Windows功能”里面找到“Table PC组件”,在前面打勾并点击“确定”,添加功能完毕后系统会提示重启。

MIP1.png

5.重启登录后在“运行”里面输入“MIP”,并按回车键确定(或者点击“确定”)。

MIP2.png

6.弹出MIP窗口。

MIP3.png

7.直接在里面用鼠标手写公式。

MIP4.png

8.如果识别不正确,则点击右边“选择和更正”,在需要进行修改的地方点击进行修改。

MIP5.png

9.确定无误后,则可点击右下角的“插入”,然后在Word2007(不支持Word2003)里面直接“粘帖”。

MIP10.png

10.为方便起见,在桌面上建一个MIP的快捷方式,首先在桌面空白处点击鼠标右键,依次选择“新建-->快捷方式”。

MIP6.png

11.在“请键入对象的位置(T)”下面输入MIP文件的位置,亦可浏览找到MIP文件,点击“下一步”继续。

MIP7.png

12.给此快捷方式起一个名字(本例中为“公式编辑器”),默认为MIP。

MIP8.png

13.桌面上会出现此快捷方式图标,以后即可点击此图标运行MIP。

MIP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