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win7) 如何进行磁盘清理,管理及碎片整理

来自YTYZX有图有真相的百科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当电脑使用一段时间需要进行磁盘清理(SSD固态硬盘不需要),为了更高效的使用,建议进行磁盘碎片整理(需在管理员权限帐号下执行).

1.首先进行磁盘清理,建议安装CCleaner清理,详细请点击如何安装CCleaner清理电脑垃圾文件,亦可使用系统自带的“磁盘清理”工具,
  使用方法为按win+r(按住windows徽标键不放然后按“r”键)调用“运行”,并在里面输入“cleanmgr”并点击“确定”。

Diskmgr1.png

2.点击下图中右面蓝色框内的三角图标选择需要清理之分区,确定无误后点击“确定”开始(本例中为C盘)。

Diskmgr2.png

3.磁盘清理工具开始扫描系统文件。

Diskmgr3.png

4.扫描结束如下,选择可以清理的文件(一般下图列表中的文件均可以删除)并点击“确定”将之删除。

Diskmgr4.png

5.清理完毕后在“运行”里输入“diskmgmt.msc”并点击“确定”。

Diskmgr5.png

6.弹出“磁盘管理”界面,可看到本机硬盘及光驱的概要(本例中为2个硬盘分为4个区,1个虚拟光驱)。

Diskmgr6.png

7.如需整理磁盘则按“win+r”并在“运行”里输入“defrag 盘符 /h /u”并按“确定”,本例中为整理C盘所以输入“defrag c: /h /u”。
  /h    在正常优先级运行碎片整理,默认是低优先级
  /u    显示当前的碎片整理进度

Diskmgr7.png

8.开始分析磁盘。

Diskmgr8.png

9.开始整理碎片并合并碎片。

Diskmgr9.png

10.一般会有多个碎片整理及合并,根据磁盘状态各异,全部整理完毕会自动关闭。

Diskmgr10.png

11.为方便起见,建议将磁盘碎片整理设置为自动运行(默认设置为每周三1:00),在下图中点击蓝色框内“配置计划(S)”。

Diskmgr11.png

12.在修改计划里面进行设置,确认无误后点击“确定”即可(建议每月运行一次即可)。

Diskmgr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