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openssl生成哈希值及盐值”的版本间的差异

来自YTYZX有图有真相的百科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第11行: 第11行:
 
   5  SHA-256(43位)
 
   5  SHA-256(43位)
 
   6  SHA-512(86位)
 
   6  SHA-512(86位)
   盐是指在散列之前将散列内容(例如:密码)的任意固定位置插入特定的字符串。这个在散列中加入字符串的方式称为“加盐”
+
   盐是指在散列之前将散列内容(例如:密码)的任意固定位置插入特定的字符串。这个在散列中加入字符串的方式称为“加盐” ,加盐的作用为即使是同一个密码,使用同一种加密方式,所产生的密文值也不同

2021年5月15日 (六) 21:14的最新版本

1.在Linux下可以使用如下命令生成哈希值以及盐值,传递-1将生成MD5密码,-5为SHA256,-6为SHA512。
  本例中-salt后面的test(第二次为ceshi)为盐,ytyzx为密码明文。
  openssl passwd -6 -salt test ytyzx
  openssl passwd -6 -salt ceshi ytyzx

LinuxHashSalt1.png

2.密文由3部分组成,以“$”分隔,第一部分为ID,第二部分为盐,第三部分为加密密文。
 ID   加密方法
 1   MD5(22位)
 2a  Blowfish(部分Linux发行版支持)  
 5   SHA-256(43位)
 6   SHA-512(86位)
 盐是指在散列之前将散列内容(例如:密码)的任意固定位置插入特定的字符串。这个在散列中加入字符串的方式称为“加盐”,加盐的作用为即使是同一个密码,使用同一种加密方式,所产生的密文值也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