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ython中使用eval函數

出自 YTYZX有图有真相的百科
前往: 導覽搜尋

eval()函數 eval(<字符串>)能夠以Python表達式的方式解析並執行字符串,並將返回結果輸出。eval()函數將去掉字符串的兩個引號,將其解釋為一個變量。 作用:

a. 处理数字
单引号,双引号,eval()函数都将其解释为int类型;三引号则解释为str类型。
b.处理字符串类型的字符串
对于eval()括号中的的字符串(非数字),如果字符串带的是单引号或者是双引号都会引起NameError,这是因为eval()函数在处理字符串时会去掉其两个引号。正确应该使用一个单引号包含一个双引号组成的三引号来包含字符串。

———————————————— 版權聲明:本文為CSDN博主「Jasonzhiying」的原創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權協議,轉載請附上原文出處鏈接及本聲明。 原文鏈接:https://blog.csdn.net/zhouzying/java/article/details/80216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