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SCode里注釋單行或多行

出自 YTYZX有图有真相的百科
前往: 導覽搜尋

本例中以Visual Studio Code中Python的6行代碼舉例說明,使用快捷鍵(快捷鍵推薦Ctrl + /)快速注釋一行或者多行代碼:


單行注釋

1、光标放在首字母之前,shift + 3(即#键),再次按下shift + 3即可取消。

VSCodeAnnotate5.gif

2. 光标放在需要注释行的任意位置(句中句末亦可),按住ctrl键不放,然后按/键,即可添加上注释。

VSCodeAnnotate1.gif

3. 光标放在需要取消注释行的任意位置(句中句末亦可),按住ctrl键不放,然后按/键,即可取消注释。

VSCodeAnnotate2.gif

4. 光标放在需注释代码行的任意位置(句中句末亦可),按住ctrl键不放,然后按一次k键,再按c键,重复次操作即可在行首添加多个#。

VSCodeAnnotate6.gif

5. 光标放在需要取消注释行的任意位置(句中句末亦可),按住ctrl键不放,然后按一次k键,再按u键,重复次操作即可依次在行首删除#。

VSCodeAnnotate7.gif

注釋多行代碼

6. 光标选中需注释的所有代码行,按住ctrl键不放,然后按/键,即可将所有行注释。

VSCodeAnnotate3.gif

7. 光标选中需取消注释的所有代码行,按住ctrl键不放,然后按/键,即可取消所有行注释。

VSCodeAnnotate4.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