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问题步骤记录器PSR(Problems Steps Recorde)记录故障步骤

来自YTYZX有图有真相的百科
跳转至: 导航搜索

Windows 7(win7)系统自动一个可以记录故障步骤的程序,名称为PSR,即Problems Steps Recorde的缩写。此程序可以方便您将故障的步骤记录下来,生成一个MHT文件,如果您需要别人的帮助,即可将此文件发送给他以协助他连接您电脑的故障。

1.首先点击左下角“开始”,在搜索框内输入“psr.exe”,按回车键确定。

PSR1.png

2.弹出如下对话框,点击左边的“开始记录(A)”即可开始操作。

PSR2.png

3.操作完毕后点击下图中“停止记录(O)”。

PSR3.png

4.自动弹出保存对话框,命名后(本例中为wt)后将文件保存在合适的路径(本例中为桌面)。

PSR4.png

5.将此压缩文件解压即可看到一个MHT文件。

PSR5.png

6.打开此MHT文件(用浏览器和Word均可打开),里面第一页显示PSR大致简介。

PSR6.png

7.第二页显示您的第一步操作(本例中为双击桌面Chrome图标)。

PSR7.png

8.第三页显示您的第二步操作(本例中为在Chrome浏览器中滚动鼠标滚轮)。

PSR8.png

9.第四页显示您的第三步操作(本例中为在Chrome浏览器中点击网页标签)。

PSR9.png

10.最后一页显示了其他详细信息,可拉动右边的滑动块查看。

PSR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