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WinSCP连接Linux主机

来自YTYZX有图有真相的百科
跳转至: 导航搜索

WinSCP是一款开源的SFTP客户端,运行于Windows系统下,遵照GPL发布。

1.首先到官方网站下载WinSCP软件,根据您的需求点击相应版本,本例中选择安装包安装。
   亦可直接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s://winscp.net/eng/download.php到官网进行下载。

WinSCP1.png

2.开始下载软件。

WinSCP3.png

3.如需下载语言包则可点击相应语言包进行下载,并将解压文件释放到WinSCP目录。

WinSCP3.png

4.安装后图标如下。

WinSCP4.png

5.在Linux(本例中为Kali)中点击鼠标右键并选择“Open Terminal”。

WinSCPL5.png

6.Bash界面如下。

WinSCPL6.png

7.输入“service ssh status”查看服务状态。

WinSCPL7.png

8.输入“service ssh start”开启服务。

WinSCPL8.png

9.服务已开启。

WinSCPL9.png

10.输入“ifconfig”查看当前IP地址(本例中为192.168.1.101)。

WinSCPL10.png

11.点击WinSCP图标打开软件,并输入Linux服务器相关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登录”按钮。

WinSCPL11.png

12.第一次连接将提示需要添加主机密钥到缓存中,确认无误后点击“是(Y)”按钮。
     提示信息:继续连接未知服务器,并将其主机密钥添加到缓存中吗?
                      服务器的主机密钥不在缓存中。不能确保该服务器就是你想连的电脑。
                      服务器rsa2的密钥指纹是:
                      ssh-rsa 2048 14:aa:87:*********
                      如果你信任该主机,按 是。要继续连接但不把主机密钥加入缓存,按 否。要放弃连接按 取消。

WinSCPL12.png

13.输入密码并点击“确定”按钮。

WinSCPL13.png

14.提示拒绝访问。

WinSCPL14.png

15.在Linux中输入“vi /etc/ssh/sshd_config”编辑配置文件。

WinSCPL15.png

16.移动光标到”#PasswordAuthentication yes“行。

WinSCPL16.png

17.按”i“进入编辑状态,删除前面的”#“。

WinSCPL17.png

18.移动光标到”PermitRootLogin prohibit-password“行。

WinSCPL18.png

19.修改为”PermitRootLogin yes“,确认无误后按ESC键,并输入”:x“保存退出。

WinSCPL19.png

20.输入”service ssh restart“重启服务。

WinSCPL20.png

21.再次点击WinSCP并输入密码即可连接。

WinSCPL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