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装使用Daum PotPlayer视频播放器”的版本间的差异

来自YTYZX有图有真相的百科
跳转至: 导航搜索
(e)
2个标签移动版编辑移动网页编辑
第1行: 第1行:
Daum PotPlayer是原KMPlayer作者的新一代作品,用VC++进行构架,支持多国语言(包括中文),亦可在64位操作系统上运行。
+
e
1.首先需要到以下网址下载PotPlayer,根据您的需要下载相应的版本(32位/64位),本例中为32位版本。
 
  http://potplayer.daum.net/
 
[[File:PotPlayer1.png]]
 
2.下载完毕后,直接点击源文件开始安装,出现操作系统的“打开文件”对话框,点击“运行(R)”继续。
 
[[File:PotPlayer2.png]]
 
3.出现“用户帐户控制”对话框,点击“是(Y)”继续。
 
[[File:PotPlayer3.png]]
 
4.出现“Installer Language”对话框,选择您想要的语言种类(本例中为简体字),点击“OK”继续。
 
[[File:PotPlayer4.png]]
 
5.出现软件安装向导,点击“下一步(N)”继续。
 
[[File:PotPlayer5.png]]
 
6.出现“许可证协议”,阅读完后点击“我接受(I)”继续。
 
[[File:PotPlayer6.png]]
 
7.出现“选择组件”对话框,根据您的需要进行选择,点击“下一步(N)”继续。
 
[[File:PotPlayer7.png]]
 
8.出现“选择安装位置”对话框,根据您的需要进行修改(本例中为默认),点击“安装(I)”继续。
 
[[File:PotPlayer8.png]]
 
9.开始安装主程序。
 
[[File:PotPlayer9.png]]
 
10.主程序安装完毕后,提示是否安装“额外的编解码器”,本例中选择安装,点击“关闭(L)”继续。
 
[[File:PotPlayer10.png]]
 
11.开始下载额外的编解码器。
 
[[File:PotPlayer11.png]]
 
12.下载完毕后弹出“Open Codec for PotPlayer”的授权协议,点击“我接受(I)”继续。
 
[[File:PotPlayer12.png]]
 
13.出现“选择组件”对话框,根据您的需要进行选择(本例中为全选),点击“下一步(N)”继续。
 
[[File:PotPlayer13.png]]
 
14.出现“选择安装位置”对话框,一般保持默认即可,点击“安装(I)”继续。
 
[[File:PotPlayer14.png]]
 
15.安装完毕后,点击“关闭(L)”即可,至此PotPlayer安装完毕。
 
[[File:PotPlayer15.png]]
 
16.以下为PotPlayer主界面。
 
[[File:PotPlayer16.png]]
 
17.点击一个视频文件,大部分格式将默认调用PotPlayer继续播放。
 
[[File:PotPlayer17.png]]
 
18.点击左边框的小箭头(下图黄色框中)可显示“播放列表”。
 
[[File:PotPlayer18.png]]
 
19.下图中右上角黄色框内依次为“透明度调节 最小化 最大化 全屏 关闭”按钮。在PotPlayer激活状态下,亦可直接按回车键使之全屏。
 
    按左右方向键可分别倒退前进5秒钟,右下角黄色框内为“音量调节”滑动条,点击框内左边的喇叭按钮可直接静音。
 
[[File:PotPlayer19.png]]
 
20.如需对屏幕方向进行调节,直接按“F5”键调出“参数选项”。
 
[[File:PotPlayer20.png]]
 
  
 
== '''修改视频显示方向''' ==
 
== '''修改视频显示方向''' ==

2022年3月22日 (二) 11:35的版本

e

修改视频显示方向

21.在“参数设置”窗口左面依次选择“视频-->图像处理”,只选择右面方框中的“上下翻转”并点击“确定”即可将图像倒立。

PotPlayer21.png

22.只选择右面方框中的“左右翻转”并点击“确定”即可将图像左右方向反转。

PotPlayer22.png

23.只选择右面方框中的“旋转”并点击“确定”即可将图像旋转。

PotPlayer23.png

24.同时选择右面方框中的“旋转”和“左右翻转”并点击“确定”即可将图像做不同旋转。

PotPlayer24.png

启用硬件解码

25.由于现在大部分显卡均支持硬件解码,而GPU的并行运算能力要远远高于CPU,所以在PotPlayer启用此功能(默认禁止),按“F5”调出“参数选项”,点击“滤镜”。

PotPlayer25.png

26.点击“滤镜”前面的加号,选择“视频解码”,点击右边偏下方的“内置解码器/DXVA设置”继续。

PotPlayer26.png

27.查看下图中蓝色框内选项。

PotPlayer27.png

28.修改上图中蓝色框内选项为下图中选项,并点击确定继续,建议选中“在Vista/Win7中开启DXVA无渲染模式”,否则可能导致某些视频无法旋转方向。

PotPlayer28.png

29.回到“参数设置”窗口,设置“激活条件”为“总是使用(推荐)”,并点击“确定”接受以上设置。

PotPlayer29.png

30.任意播放一个视频文件,并按“Tab”键,如在“视频解码”后显示“DVXA Decoder”,在“输出”后显示“dxva”,则表示硬件解码启用成功。

PotPlayer31.png

31.在PotPlayer上点击鼠标右键可以显示更多参数选项。

PotPlayer3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