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 如何卸载重装TCP/IP协议”的版本间的差异

来自YTYZX有图有真相的百科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未显示2个用户的9个中间版本)
第1行: 第1行:
  如遇到网卡的发送和收到的包均为0,如下图所示。
+
1. 如遇到网卡的发送和收到的包均为0,如下图所示。
 
[[File:TCPIP1.JPG]]
 
[[File:TCPIP1.JPG]]
  查看日志如果有类似“由于下列错误,TCP/IP Protocol Driver 服务启动失败: 系统找不到指定的文件”,如下图所示。
+
2. 查看日志如果有类似“由于下列错误,TCP/IP Protocol Driver 服务启动失败: 系统找不到指定的文件”,如下图所示。
 
[[File:TCPIP2.png]]
 
[[File:TCPIP2.png]]
  基本可以确定是TCP/IP故障,则 可按以下方法 尝试 修复。
+
3. 基本可以确定是TCP/IP故障,则 首先 尝试 重置TCP/IP协议, 在命令行输入“netsh interface ip reset c:\tcp.txt”,运行结果保存在:C:\tcp.txt里面。
1.首先 在命令行输入“netsh interface ip reset c:\TCP.txt”,运行结果保存在:C:\TCP.txt里面。
 
 
[[File:TCPIP3.JPG]]
 
[[File:TCPIP3.JPG]]
 
+
  4.如果还是 无法 正常运行,则需要 载并重新安装TCP/IP协议,但是XP系统默认无法卸载(“卸载(U)”为灰色)
  Windows XP默认 无法卸 载TCP/IP协议。
 
 
[[File:TCPIP0.JPG]]
 
[[File:TCPIP0.JPG]]
 
+
  5.如果 载TCP/IP ,首先 在“运行”里面输入“regedit”
  则首先可以尝试重置TCP/IP协议。
+
[[File:XPregedit.png]]
+
  6.在 注册表 里面找到如下 ,并在上面点鼠标右键删除这两项。
2.如果 还是无法正常运行,则需要 载并重新安装TCP/IP 协议, 在“运行”里面输入“regedit”
+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insock
 
+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insock2
 
+
[[File:TCPIP4.JPG]]
  运行 reset 命令时,它将覆盖 TCP/IP 使用的以下两个 注册表项
+
  7.首先打开系统目录(一般为:C:\WINDOWS), 打开目录“inf” 找到 文件 名为“nettcpip” 的文件
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
+
   如无法找到目 “inf”则按照类似这里[[Windows 7(win7)如何显示隐藏文件]]显示隐藏 文件。
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DHCP\Parameters
+
[[File:TCPIP5.JPG]]
  这与删除 重新安装 TCP/IP 的效果相同。要成功运行手动命令 您必须指定日志 文件的 名称,该日志 文件 将记 netsh 操作。(此日志 文件 在本节前面的手动过程中称为“resetlog.txt”
+
  8.打开 此文件(nettcpip.inf 找到 [MS_TCPIP.PrimaryInstall] ”,并修 对应项值“0xa0”为“0x80”,最后 保存
 
+
[[File:TCPIP6.JPG]]
 
+
9.在网卡上点鼠标右键,依次点击“ 属性-->安装”,然后选择“协议”,依次点击“ 添加--> 从磁盘 安装--> 浏览 ”。
  工具下载容易,具体方法如下:(Windows XP下测试通过)
+
    找到 系统目录(一般为C:\WINDOWS)下“inf”文件夹下的“nettcpip.inf ”,依次点击“打开-->确定” ,选择 “internet 协议(TCP/IP)”,
1、开始——运行——regedit.exe, 打开 注册表编辑器,删除以下两个键:
+
   点击“确定”,将提示“这个驱动程序没有 经过 数字签署” 忽略此提示。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insock
+
[[File:TCPIP7.JPG]]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insock2
+
10. 到“本地 连接 属性”里 选择“Internet协议(TCP/IP)”,则会发现下面 “卸载(U) ”已经可 选, 卸载,然后重启。
2、用记事本打开%winroot%\inf\nettcpip.inf 文件 ,找到
+
[[File:TCPIP8.JPG]]
    [MS_TCPIP.PrimaryInstall]
+
11. 重启后, 修改“nettcpip.inf”值为默认值(0xa0)并保存。
      Characteristics = 0xa0      <------把此处的0Xa0 为0x80  保存 退出 (如果是2000系统,这里已经是0x80了,跳过此步)
+
[[File:TCPIP9.JPG]]
3、打开本地连接的TCP/IP 属性--- 添加 协议—— 从磁盘 —— 浏览找到 刚刚保存的nettcpip.inf(%winroot%\inf\nettcpip.inf)文件 然后 选择 “TCP/IP 协议 ”(不要选择那个TCP/IP 版本6)。
+
12.打开“本地连接属性”,已经没有“Internet协议(TCP/IP)”,使用类似第7步的方法添加“Internet 协议(TCP/IP)”,然后 重新 启动
    经过 这一步之后 又返 网络 连接 的窗口 但这个时候,那个 “卸载” 按钮 已经 用的了。 这个“ 卸载 ”按钮来把TCP/IP协议删除 ,然后重启 一次机器
+
[[File:TCPIP10.JPG]]
4、 重启后 再照着第3步 重新安装一次TCP/IP协议 便可。记得把INF文件改回来再 重新 安装,不然老是报告未经验证什么的
+
13. 重启 查看“本地连接状态” 已正常发送和收到包。
5、再 重启 一次 这时应该可以了 可以根据需要,设置一下IP地址
+
[[File:TCPIP11.JPG]]
看看INF文件
 
[MS_TCPIP.PrimaryInstall]
 
    ; TCPIP has properties to display
 
    Characteristics = 0xA0 ; NCF_HAS_UI | NCF_NOT_USER_REMOVABLE
 

2019年8月31日 (六) 16:18的最新版本

1.如遇到网卡的发送和收到的包均为0,如下图所示。

TCPIP1.JPG

2.查看日志如果有类似“由于下列错误,TCP/IP Protocol Driver 服务启动失败: 系统找不到指定的文件”,如下图所示。

TCPIP2.png

3.基本可以确定是TCP/IP故障,则首先尝试重置TCP/IP协议,在命令行输入“netsh interface ip reset c:\tcp.txt”,运行结果保存在:C:\tcp.txt里面。

TCPIP3.JPG

4.如果还是无法正常运行,则需要卸载并重新安装TCP/IP协议,但是XP系统默认无法卸载(“卸载(U)”为灰色)。

TCPIP0.JPG

5.如果想卸载TCP/IP,首先在“运行”里面输入“regedit”。

XPregedit.png

6.在注册表里面找到如下项,并在上面点鼠标右键删除这两项。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insock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insock2

TCPIP4.JPG

7.首先打开系统目录(一般为:C:\WINDOWS),并打开目录“inf”,找到文件名为“nettcpip”的文件。
  如无法找到目录“inf”则按照类似这里Windows 7(win7)如何显示隐藏文件显示隐藏文件。

TCPIP5.JPG

8.打开此文件(nettcpip.inf),并找到“[MS_TCPIP.PrimaryInstall]”,并修改对应项值“0xa0”为“0x80”,最后保存。

TCPIP6.JPG

9.在网卡上点鼠标右键,依次点击“属性-->安装”,然后选择“协议”,依次点击“添加-->从磁盘安装-->浏览”。
  找到系统目录(一般为C:\WINDOWS)下“inf”文件夹下的“nettcpip.inf”,依次点击“打开-->确定”,选择“internet协议(TCP/IP)”,
  点击“确定”,将提示“这个驱动程序没有经过数字签署”,忽略此提示。

TCPIP7.JPG

10.回到“本地连接属性”里,选择“Internet协议(TCP/IP)”,则会发现下面“卸载(U)”已经可选,点击卸载,然后重启。

TCPIP8.JPG

11.重启后,修改“nettcpip.inf”值为默认值(0xa0)并保存。

TCPIP9.JPG

12.打开“本地连接属性”,已经没有“Internet协议(TCP/IP)”,使用类似第7步的方法添加“Internet协议(TCP/IP)”,然后重新启动。

TCPIP10.JPG

13.重启后,查看“本地连接状态”,已正常发送和收到包。

TCPIP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