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 如何卸载重装TCP/IP协议

来自YTYZX有图有真相的百科
Ytyzx讨论 | 贡献2014年7月11日 (五) 21:17的版本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如遇到网卡的发送和收到的包均为0,可能为TCP/IP协议故障。

TCPIP1.JPG

如果遇到TCP/IP故障,查看日志如果有类似“由于下列错误,TCP/IP Protocol Driver 服务启动失败: 系统找不到指定的文件”。

File:TCPIP2.JPG

但Windows XP默认无法卸载TCP/IP协议。

TCPIP0.JPG

则首先可以尝试重置TCP/IP协议。

1.在命令行输入“netsh interface ip reset c:\resetTCPIP.txt”,运行结果保存在:C:\resetTCPIP.txt里面。
2.如果还是无法正常运行,则需要卸载并重新安装TCP/IP协议,在“运行”里面输入“regedit”


运行 reset 命令时,它将覆盖 TCP/IP 使用的以下两个注册表项: 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 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DHCP\Parameters 这与删除并重新安装 TCP/IP 的效果相同。要成功运行手动命令,您必须指定日志文件的名称,该日志文件将记录 netsh 操作。(此日志文件在本节前面的手动过程中称为“resetlog.txt”。)


工具下载容易,具体方法如下:(Windows XP下测试通过) 1、开始——运行——regedit.exe,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删除以下两个键: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insock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insock2

2、用记事本打开%winroot%\inf\nettcpip.inf文件,找到:

    [MS_TCPIP.PrimaryInstall]
     Characteristics = 0xa0      <------把此处的0Xa0改为0x80 保存退出 (如果是2000系统,这里已经是0x80了,跳过此步)

3、打开本地连接的TCP/IP属性---添加协议——从磁盘——浏览找到刚刚保存的nettcpip.inf(%winroot%\inf\nettcpip.inf)文件,然后选择“TCP/IP协议”(不要选择那个TCP/IP 版本6)。

   经过这一步之后,又返回网络连接的窗口,但这个时候,那个“卸载”按钮已经是可用的了。点这个“卸载”按钮来把TCP/IP协议删除,然后重启一次机器。

4、重启后再照着第3步,重新安装一次TCP/IP协议便可。记得把INF文件改回来再重新安装,不然老是报告未经验证什么的。 5、再重启一次,这时应该可以了,可以根据需要,设置一下IP地址 看看INF文件 [MS_TCPIP.PrimaryInstall]

   ; TCPIP has properties to display
   Characteristics = 0xA0 ; NCF_HAS_UI | NCF_NOT_USER_REMOV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