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 如何卸載重裝TCP/IP協議

出自 YTYZX有图有真相的百科
於 2014年7月11日 (五) 21:17 由 Ytyzx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如遇到网卡的发送和收到的包均为0,可能为TCP/IP协议故障。

TCPIP1.JPG

如果遇到TCP/IP故障,查看日志如果有类似“由于下列错误,TCP/IP Protocol Driver 服务启动失败: 系统找不到指定的文件”。

File:TCPIP2.JPG

但Windows XP默认无法卸载TCP/IP协议。

TCPIP0.JPG

則首先可以嘗試重置TCP/IP協議。

1.在命令行输入“netsh interface ip reset c:\resetTCPIP.txt”,运行结果保存在:C:\resetTCPIP.txt里面。
2.如果还是无法正常运行,则需要卸载并重新安装TCP/IP协议,在“运行”里面输入“regedit”


運行 reset 命令時,它將覆蓋 TCP/IP 使用的以下兩個註冊表項: 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 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DHCP\Parameters 這與刪除並重新安裝 TCP/IP 的效果相同。要成功運行手動命令,您必須指定日誌文件的名稱,該日誌文件將記錄 netsh 操作。(此日誌文件在本節前面的手動過程中稱為「resetlog.txt」。)


工具下載容易,具體方法如下:(Windows XP下測試通過) 1、開始——運行——regedit.exe,打開註冊表編輯器,刪除以下兩個鍵: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insock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insock2

2、用記事本打開%winroot%\inf\nettcpip.inf文件,找到:

    [MS_TCPIP.PrimaryInstall]
     Characteristics = 0xa0      <------把此处的0Xa0改为0x80 保存退出 (如果是2000系统,这里已经是0x80了,跳过此步)

3、打開本地連接的TCP/IP屬性---添加協議——從磁碟——瀏覽找到剛剛保存的nettcpip.inf(%winroot%\inf\nettcpip.inf)文件,然後選擇「TCP/IP協議」(不要選擇那個TCP/IP 版本6)。

   经过这一步之后,又返回网络连接的窗口,但这个时候,那个“卸载”按钮已经是可用的了。点这个“卸载”按钮来把TCP/IP协议删除,然后重启一次机器。

4、重啟後再照著第3步,重新安裝一次TCP/IP協議便可。記得把INF文件改回來再重新安裝,不然老是報告未經驗證什麼的。 5、再重啟一次,這時應該可以了,可以根據需要,設置一下IP位址 看看INF文件 [MS_TCPIP.PrimaryInstall]

   ; TCPIP has properties to display
   Characteristics = 0xA0 ; NCF_HAS_UI | NCF_NOT_USER_REMOVABLE